男性频道首页
男性疾病
男性保健
男性健美
品味男人
趣味相投
男色视觉
饮食营养
健美常识
男性养生
装扮男人
安全性爱
健康测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男性频道 > 外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逼近白领

www.QQJKW.com 时间:2004-07-19
  
  一般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疾病。但是,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压力和竞争的增大,不少年轻人也易患此病,尤其是那些缺少户外活动的白领族。

  美国阿肯色大学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显示,有2%的大学年龄的女性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症,有15%的人出现持续显著的骨密度降低。我国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骨质疏松治疗中心的人士介绍:该中心每年约接治骨质疏松患者1000多人,其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占20%-30%。浙江的一次社会调查中发现,20-29岁年龄组中有1/5,30-39岁年龄组中约有1/4的年轻人骨量明显偏低。这就意味着,这部分人在进入中年期时,很有可能较早地发生骨质疏松症。

  从自然生理现象看,人在约30岁左右时骨量达到最高值,之后随年龄的增加,保护骨骼的降钙素、性激素等分泌减少,钙吸收障碍,骨量便开始逐渐减少,骨的细微结构逐渐破坏,骨脆性增加,会形成骨质疏松症。但这是一个缓慢渐进的过程。为什么现在一些年轻人特别是白领出现了骨质疏松呢?

  分析原因有以下几点:

  工作环境:白领多为室内工作,接受紫外线照射少;每天出门坐车,上楼坐电梯,活动量少,不利于钙的吸收。

  工作压力:现代社会的年轻人尤其是白领,普遍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压力较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食欲下降,运动减少,不利骨量的保持;同时容易出现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激素代谢失调,加快了骨量的丢失。

  饮食习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最近有研究显示,喜欢喝汽水类饮料的少女,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者的3倍,而爱喝可乐的少女,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原因可能有二,可乐中的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喝可乐的年轻女孩可能牛奶摄取量不足,使身体缺乏钙质。另外,盲目减肥,导致钙质摄入不足;过量饮酒、吸烟影响了钙的吸收。

  使用避孕药:加拿大科学家所作的一项全国性调查研究发现,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较不服用避孕药的女性,髋骨骨密度低2.4%,脊椎骨骨密度低4.3%,骨折几率增加20%-30%。这项报告使所谓荷尔蒙性激素可以帮助停经妇女防治骨质疏松的说法受到质疑。

  所以,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从事脑力劳动的年轻人,应结合自身情况,设计运动计划,学会给自己精神减负,调整饮食结构,储备骨量,增强骨质。另外,还要定期体检,像关心其他脏器(心、肝、肾等)一样关心骨骼。一旦发现有骨质疏松情况,应及时使用药物进行积极的治疗和预防。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关闭
相 关 新 闻
  • 幼儿肾结石多发 宝宝要多喝水少吃盐 (2008-09-25)
  • 新鲜奶爸:半个居家男人经 (2008-09-25)
  • 吃出一个帅气肌肉男 (2008-09-25)
  • 性爱是我们感情生活的黏合剂 (2008-09-25)
  • 禁欲生活对健康长寿不利 (2008-09-25)
  • 腺炎患者睡前2小时忌饮水 (2008-09-25)
  • 男性青年须每月自查睾丸1次 (2008-09-25)
  • 异常妊娠十大常见状况 (2008-09-25)
  • 频道热文
    ·五种受欢迎的性爱体位(图)
    ·最经济的瘦身法
    ·口交高难度 玉女吹箫PK猛男过桥
    ·十大瘦身营养餐
    ·鲜奶和奶粉哪个补钙效果好
    ·夏季瘦身全攻略
    ·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
    ·睡前补钙易患尿路结石
    ·如何预知宝宝的性别
    ·初春瘦身小贴士
    健康测试
    男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