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测试 | 孕期用药 | 孕爸须知 | 产前征兆 | 产后营养 | 婴儿喂养 | 常见疾病 | 家庭教养 | 产后塑身
今日视线
·孩子靠喝饮料补水有五大
·母亲吃得越多 生儿子概率
·孝心是教育孩子做人的根
·怀孕 不是“邋遢”的借口
·护理宝宝口水泛滥的6招
·让美丽与怀孕和平相处
·从宝宝睡觉出汗辨病因(图
·夏天纸尿裤穿得舒服的窍
怀孕手册
·专家解答爱美准妈妈的6大
·准妈咪的睡姿会影响胎儿
·孕期利水消肿--竹笋香菇
·孕妇坚持工作需注意哪些
·孕妇肚皮痒应去医院做检
·孕妇吃火锅应避免什么
·孕妇抑郁该不该服药?
·孕妇远离腰痛的小技巧
宝宝手册
·宝宝发烧 维生素D在作怪
·夏季儿童胃口不好咋调节
·研究表明过早接触婴儿奶
·孩子挑食一定需要对症下
·选购3类婴儿护肤品全攻略
·避免宝宝患"牛奶贫血症"
·宝宝腹泻要换不含乳糖奶
·春天减少宝宝感冒良方
早期教育
·相“对”而动,让孩子更
·父母善于社交孩子学习成
·宝宝爱“眼馋”该怎么办
·3岁宝宝该单独睡了
·四岁前,增长智能的关键
·宝宝阅读不宜字多图少
·哪些小宝宝适合“全托”
·怎样培养宝宝的秩序感?
育儿调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育儿频道 > 怀孕手册 > 禁忌厨房 > 正文
孕妇喝咖啡 两杯为限

www.QQJKW.com 时间:2005-03-31

最新研究对孕妇的忠告:每天最多喝两杯咖啡,多一点都不行 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喝上六杯或更多,那肯定会有问题的。该项研究是由美国犹他大学和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共同执行的。报告在近期的《新英格兰医学学刊》上登出。

  研究者检验了存储的血液样本。这些样本采自1959年到1966年的十二个地方的上千名孕妇的血样。而这段时间正是美国咖啡消费的高峰期。

  研究者测量了二甲基黄嘌呤的血量度,这项物质是肝碰到咖啡因时产生的主要物质。留在血液中的二甲基黄嘌呤比咖啡因更一致的水平上,所以科学家认为测量它的数量也正是人们每日咖啡因消费量的多少。除了咖啡,茶、软饮料和巧克力都含有咖啡因。

  研究发现在487例流产的妇女中二甲基黄嘌呤平均含量是正常生产的妇女的高。约百分之三十。

  孕妇一般应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尽管这项研究对此并没有清晰的描述。不过已经有人发现如果每天喝上两杯咖啡的话就会对身体产生坏的影响。不过也有人发现并不会有什么问题发生——如果她们多喝一点的话。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的主任杜安·亚历山大博士说:“该项研究不仅发现消费大量的咖啡因对身体带来的伤害,还证明了对咖啡因摄入的有价值的研究工具。”

  根据他们的研究和其它研究证明一个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是适量的。加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布伦达·埃斯肯纳齐认为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都应该限制对咖啡因的摄取,因为人们目前还不清楚咖啡因对儿童大脑的发育是否有影响。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关闭
相 关 新 闻
  • 医院员工泄露患者个人信息要负刑责 (2008-08-27)
  • 解析:仿制药与原研药的诸多不同 (2008-08-19)
  • 想爱侣欲仙欲死男人应这样爱抚 (2008-08-11)
  • 老人家,不要做的事别去做 (2008-08-11)
  • 做爱一招半式姿势大盘点 (2008-07-29)
  • 女性不常检查外阴易得外阴病 (2008-07-29)
  • 莫轻视乳头出水、瘙痒 (2008-07-29)
  • 夏季儿童胃口不好咋调节 (2008-07-21)